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證實伊朗向美軍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
2020-01-08 09:3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月7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國防部7日晚發表聲明,證實伊朗針對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了“至少12枚”導彈,美方正在對襲擊進行評估並考慮如何應對。

  美國防部聲明説,美國東部時間7日晚5時30分左右,伊朗針對駐有美軍和國際聯盟軍隊的伊拉克基地發射了至少12枚彈道導彈。這些導彈很明顯來自伊朗,目標瞄準了至少兩個軍事基地,即阿薩德基地和埃爾比勒基地。

  聲明説,由于此前已預料到伊朗有可能打擊美軍在中東地區的人員和相關設施,此次被襲的基地此前已處于高度戒備狀態。

  聲明説,美方正在進行情況評估並考慮如何應對,將會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保護美國人員、夥伴和地區盟友的安全。

  伊朗媒體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發表聲明説,已向美軍駐伊拉克軍事基地進行了“火箭彈”襲擊,目前尚未有人員傷亡的報道。

  本月3日,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説,伊朗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強硬復仇”。

  相關新聞:

  伊朗向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美國防部證實伊朗向美軍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3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