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就打擊伊朗文化遺址的表態改口
2020-01-08 10:2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月7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在遭多方質疑批評後,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改口稱,如果打擊伊朗文化遺址違法,那麼他願意遵守法律。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會見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時對在場媒體作出上述表示。他同時再次威脅稱,如果伊朗“做了任何不該做的事”,後果會很嚴重。

  特朗普4日曾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伊朗若襲擊任何美方人員或設施,美方將對伊朗52個目標實施迅猛打擊,其中包括一些具有重要文化意義的目標。特朗普此番言論一出即遭到各界專家媒體批評,稱一旦將文化遺址作為打擊目標將違反國際法、構成戰爭罪。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説,伊朗方面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報復。

  過去幾天裏,特朗普政府高官一方面告誡伊朗不要襲擊美國人員或設施,一方面也表示希望給美伊緊張局勢“降溫”。美國防部長埃斯珀7日説,美軍殺死蘇萊曼尼是因有可信情報顯示其正謀劃在“數日內”發動對美方的襲擊,美國當前願意與伊朗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特朗普就打擊伊朗文化遺址的表態改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