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政治對話是利比亞問題唯一出路
2020-01-09 10:0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1月8日電(記者吳丹妮)當地時間1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開羅同埃及外長舒凱裏共同會見記者時,就利比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王毅表示,中方認為,政治對話是利比亞問題的唯一出路。外部軍事介入和動輒使用武力只會激化矛盾、加劇對抗,導致利比亞局勢更趨緊張、問題更難解決。目前,利比亞安全外溢風險上升,“伊斯蘭國”等恐怖勢力向利聚集滲透,值得國際社會高度警惕。中方支援在聯合國主導下,推動“利人主導、利人所有”的政治進程,當務之急是推動衝突各方盡快停火,回到對話談判的軌道上來。在這個過程中應充分尊重和聽取鄰國意見,尋求兼顧各方關切的解決方案。同時,國際社會應堅持合力打恐不放松,防止極端恐怖勢力在利比亞坐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王毅:政治對話是利比亞問題唯一出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3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