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期待中企在印尼資本市場上市
2020-01-09 10:5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月9日電(記者梁輝) 位于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的印尼證券交易所日前舉辦主題為“如何利用印尼資本市場助力中企發展”的商務論壇。印尼證券交易所董事會主席伊納爾諾在論壇上表示,期待未來中資企業能在印尼資本市場上市。

  伊納爾諾説,2019年印尼資本市場共有55家公司上市,數量在東南亞國家中位居前列。近年來,中國對印尼投資持續大幅增加,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他期待中企參與印尼資本市場,進一步推動兩國經貿合作。

  印尼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説,目前印尼政府正著手推出關于就業和稅收的法規,以提高印尼市場穩定性,同時正簡化投資程式以吸引更多投資者。印尼政府歡迎中國企業來印尼投資和發展,期待兩國未來有更多的經貿合作機會。

  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表示,印尼資本市場發展迅速、前景廣闊,將成為兩國務實合作的新領域。他希望以本次論壇為契機,增進兩國資本市場合作,在今年中國和印尼建交70周年的歷史新起點上,開辟更廣闊的合作前景。

  印尼中國商會總會主席、中國銀行雅加達分行行長張朝陽表示,以市值計印尼股市已發展成為東盟第二大市場,對于“走出去”的中資企業,印尼資本市場將是重要融資渠道之一。

  本次論壇由印尼證券交易所、中國銀行雅加達分行、印尼中國商會總會等機構共同舉辦,近200名來自中國和印尼的代表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3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