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使館·日中友好團體新年會在東京舉行
2020-01-09 10:5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9日電(記者姜俏梅)中國駐日本大使館8日晚在東京舉辦“2020年中國大使館·日中友好團體新年會”。日本政府、對華友好團體、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代表等800多人出席,大家暢敘友誼,互賀新春。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致辭説,過去的2019年是中日關係持續改善發展的一年。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各層級接觸交往順利開展,各領域交流合作穩步推進。政治上,兩國領導人多次舉行會晤,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長遠發展指明努力方向。經濟上,兩國貿易投資合作總體保持穩定,雙方重點推進的第三方市場合作和創新合作勢頭良好。人文上,“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各項活動成功開展,人員往來再創歷史新高。一年來,日本各界友好團體為推動中日兩國友好交往和各領域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孔鉉佑説,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間,無論中日關係處于順境還是逆境,兩國民間交流合作的作用和重要性絲毫沒有改變,各友好團體所付出的心血汗水極為寶貴。希望各界朋友能夠抓住並用好當前難得的歷史機遇,齊心協力,在新的一年裏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推動兩國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

  日本外務副大臣若宮健嗣在致辭中説,去年是日中關係改善並有所發展的一年,今年,日方將繼續同中方一道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日中友好七團體代表——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岡正二、日中協會會長野田毅、日中友好會館代理會長宮本雄二、日中友好協會副會長宇都宮德一郎、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入江觀、日中友好議員聯盟副會長海江田萬裏等也在活動上致辭。他們認為,日中關係關乎亞洲的和平與穩定,對日本經濟和世界經濟也尤為重要。今年是日中關係至關重要的一年,各方應抓住機遇,下定決心,推動日中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3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