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舉辦紀念貝多芬250周年誕辰音樂會
2020-01-09 13:1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月8日電(記者于濤)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7日與維也納交響樂團聯合在使館舉辦音樂會,紀念貝多芬250周年誕辰。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在紀念活動上致辭説,貝多芬在維也納生活了35年,在這裏走向音樂生涯巔峰。音樂是跨越國界的通用語言,也是增進各國相互理解和友誼的文化橋梁。今年6月,世界一流的維也納交響樂團將赴華舉辦“貝多芬音樂節”,中國人民熱切期待樂團演出取得圓滿成功。

  維也納交響樂團團長納斯特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在中國大使館舉辦音樂會。維也納交響樂團曾多次赴華演出,受到中國聽眾的歡迎和喜愛。希望未來能進一步推動兩國藝術合作和人文交流。

  音樂會上,維也納交響樂團四位音樂家演奏了貝多芬經典作品《A大調第五弦樂四重奏》和《C小調第四弦樂四重奏》,前者明朗輕快,後者憂傷深刻。聆聽著音樂家情感豐沛、細膩流暢的演奏,現場聽眾陶醉其中。

  樂曲終了,聽眾意猶未盡,掌聲經久不息。音樂家們重返舞臺,動情演奏中國歌曲《情深誼長》。悠揚的旋律傳遞了奧中之間的友好情感,也展現出中西文化交融之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4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