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會標發布
2020-01-09 14:5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高敬)9日,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COP15)會標正式在京發布。

  記者了解到,會標的設計理念來源于中國的剪紙藝術和印章文化。會標以不同元素組成一滴“水滴”,也是一粒“種子”的形狀。水是生命之源,“水滴”中包含身著民族服裝的小女孩、大熊貓、孔雀、蝴蝶、梅花、浪花等元素。會標以甲骨文為背景,背景由山水林田草、花鳥蟲魚等文字組成。會標右下角的“中國昆明”印記,既表明瞭本次生物多樣性大會的舉辦地,也展示了獨具特色的中國印章文化。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在會標發布儀式上指出,會標充分體現了生物多樣性和文化多樣性,契合大會主題“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詮釋了《生物多樣性公約》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2050年願景和全球共建生態文明的願望。

  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是《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年內將在中國昆明舉行。大會將審議“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確定2030年全球生物多樣性新目標。

  李幹傑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大會籌備工作,有關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他説,中國政府將積極推進籌備工作,與公約秘書處及有關各方共同努力,舉辦一屆圓滿成功、具有裏程碑意義的締約方大會。

  當天,《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相關人員、大會籌備工作組織委員會成員單位代表、生態環境部相關司局負責人、大會會標徵集活動獲獎代表等150余人參加發布儀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會標發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