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國際社會應堅定維護伊核全面協議
2020-01-09 20: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方有關言論時表示,國際社會應從長遠和大局出發,堅定維護全面協議,推動伊核及中東地區局勢走向緩和。

  有記者問: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永遠不會允許伊朗擁核。英、法、德、俄、中應認清現實,擺脫伊核協議。我們要共同努力同伊達成使世界更加安全、和平的協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當前,中東局勢緊張升級,伊核問題也面臨嚴峻挑戰。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無視國際法和國際義務,對伊進行極限施壓,並阻撓其他方履約,這是伊核緊張局勢的根源所在,也應該是各方客觀公正處理伊核問題的基本出發點。

  他表示,全面協議來之不易,是業經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核可的多邊外交重要成果,是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和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支撐,是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重要組成部分。

  “國際社會應從長遠和大局出發,堅定維護全面協議,推動伊核及中東地區局勢走向緩和。中方將繼續就此同有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為此作出不懈努力。”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外交部:國際社會應堅定維護伊核全面協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4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