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治國理政與“2030願景”論壇在埃及舉行
2020-01-09 22:1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月9日電(記者吳丹妮)由埃及內閣資訊與決策支援中心、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和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共同主辦的治國理政與“2030願景”論壇8日晚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兩國政府官員、智庫專家學者以及媒體人士等上百人參加。

  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常務副主任貢森在致辭中説,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作為世界上重要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和埃及可全方位鞏固和深化兩國關係,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共同為全球穩定和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埃及議會第一副議長謝裏夫在致辭中説,埃及的“2030願景”包含治國理政內容,如構建更加透明、高效的政府管理體系,提高公民生活滿意度等,中國在這些領域有許多可以學習的經驗,希望雙方加強交流、互學互鑒。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在論壇交流中説,當今世界發展遇到新的挑戰,發展、穩定、和平已是共識,中埃開展治國理政交流是兩國人民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共同進步的表現。

  負責亞洲事務的埃及外長助理哈尼·塞利姆在論壇上表示,中埃雙方將在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基礎上向著共同繁榮與發展邁進。

  論壇為期兩天,討論議題包括減貧、可持續發展、“一帶一路”倡議與埃及“2030願景”的對接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4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