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網紅”拖拉機制造商期待繼續“深耕”中國
2020-01-10 11:2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1月9日電(記者譚晶晶)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美國“網紅”拖拉機——約翰迪爾公司生産的新型四履帶拖拉機8RX獲“創新獎”。公司高管表示,中國是其重要合作夥伴和市場,希望繼續“深耕”中國。

  約翰迪爾是世界知名農業科技公司。在本屆展會南展廳正中央,有著綠色巨型“長臂”的8RX農用拖拉機吸引了很多人駐足拍照。這款拖拉機在美國知名度頗高,在推特等社交媒體平臺有眾多粉絲。CES主辦方美國消費技術協會將這款拖拉機稱為“履帶上的高科技辦公室”,不僅能耕地、播種、灌溉、施肥、收割,還能為未來機器智能需求收集數據。

  約翰迪爾公司戰略傳播經理傑奎琳·基普林告訴新華社記者,與其他産品相比,這款拖拉機拖地面積更大、對地面壓力更小,兩支“長臂”上的感應器可以根據風速、氣壓、氣溫等參數自動調整噴灑農藥和灌溉的最佳方案,幫助農作物除草、抵禦病蟲害。

  “中國是我們最重要的合作夥伴和市場之一,我們和中國的合作已經有40年的歷史。”見到中國記者來訪,約翰迪爾智能解決方案部高級副總裁約翰·斯通主動介紹説。

  他表示,近年來,約翰迪爾在中國的業務不斷拓展,在天津、寧波、佳木斯等地設有分廠,專門根據中國農村和農民的實際狀況和需求來改進農用設備的設計,更好地滿足中國市場需要。

  “隨著高科技的發展,美中農業合作有很大的潛力,前景可期。中國是我們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能深耕中國市場。”斯通説。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這次CES上,智慧農場成為人工智慧技術集中展示的一個新場景。無人機、各種感測器、定位儀等新設備被廣泛應用到農場生産和管理,有助節省人力且更加高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4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