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眾議院通過決議限制總統對伊朗動武權力
2020-01-10 12:0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月9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國會眾議院9日通過一項決議,旨在限制總統對伊朗動武權力。該決議目前沒有法律約束力。

  由民主黨人掌控的眾議院當天以224票讚成、194票反對通過該決議。決議指出,總統除非已獲國會授權或需應對迫在眉睫的對美武力打擊,否則必須終止針對伊朗的軍事行動。投票基本以黨派劃界,絕大多數共和黨議員投反對票。

  白宮在決議通過後發表聲明説,眾議院通過的決議試圖損害美國軍隊阻止伊朗及其代理人進行恐怖主義活動的能力,也試圖妨礙總統保護美國和美在中東地區利益免受持續威脅的權力。聲明説,該決議是一個政治舉動,目前沒有法律約束力。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美媒報道稱,白宮4日才正式通知國會此次針對蘇萊曼尼的軍事行動。美國國會多名議員不滿總統特朗普未在襲擊前知會國會的做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眾議院通過決議限制總統對伊朗動武權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4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