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演員艾恩斯將任第70屆柏林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2020-01-10 13:1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9日電(記者田穎)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9日發布官方消息,英國演員傑裏米·艾恩斯將擔任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柏林國際電影節新任藝術總監卡洛·沙特裏安説:“艾恩斯獨一無二地詮釋了一些標誌性角色,這些角色伴我走過自己的電影征程,讓我認識到人的復雜性。”

  艾恩斯曾出演《洛麗塔》《法國中尉的女人》《故園風雨後》《印象派》等電影、電視劇和百老彙舞臺劇,還曾為動畫電影《獅子王》配音。1991年,他憑借電影《命運的逆轉》獲得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2005年,艾恩斯參演電視劇《伊麗莎白一世》,後憑借該劇獲得艾美獎和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柏林電影節與法國戛納電影節、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並稱歐洲三大電影節。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將于2月20日至3月1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4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