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議會否決候任總理組閣名單
2020-01-11 10:1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10日電(記者黃靈)突尼西亞議會10日晚對新政府組成名單進行表決,候任總理傑姆裏組建的政府未獲多數議員支援,新政府組閣失敗。

  在當晚的表決中,134名議員投反對票,72名議員投讚同票,另有3票棄權。有少數議員沒有出席當天的會議。根據突尼西亞憲法,新政府的組成要必須得到議會217名議員中半數以上議員的同意。

  2019年11月15日,突尼西亞總統凱斯·賽義德授權突議會最大黨復興運動黨成員傑姆裏組閣。今年1月1日傑姆裏向總統提交包括42名成員的內閣名單。這份名單得到在議會擁有52個議席的復興運動黨的支援,但議會內其他一些黨派並不滿意。

  根據突尼西亞法律,總統賽義德將在10天內與議會各黨團進行磋商,然後再次授權候任總理組閣。如果新的內閣名單再被議會否決,總統有權解散議會並重新舉行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4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