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市場表現給力 德豪華車銷量創新高
2020-01-11 11:0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0日電 綜述:中國市場表現給力 德豪華車銷量創新高

  新華社記者朱晟 張雨花

  德國寶馬、奧迪和梅賽德斯-賓士日前陸續發布的2019年銷售數據顯示,由于中國市場的給力表現,德國三大豪華車生産商2019年銷量創新高。

  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10日表示,寶馬2019年在中國實現全面高品質發展,共交付寶馬和MINI品牌汽車約72.4萬輛,比上年增長13.1%,創下公司自1994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最好銷售紀錄。

  寶馬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説:“26年來,中國已逐漸發展成寶馬集團全球戰略引領性市場,中國市場已不僅是寶馬集團最大單一銷售市場,更升級為全球創新中心和新能源生産研發基地。”

  據奧迪公司日前公布的數據,2019年奧迪全球銷售約184.6萬輛車,比上年增長1.8%,其中,中國市場銷量約為69萬輛,增長4.1%,再創新紀錄。

  奧迪公司負責市場和銷售的董事賀熙曼表示,經歷了去年上半年銷量起伏後,奧迪在去年下半年奮起直追,全年來看,奧迪成功展現了品牌和全新車型的市場潛力。

  梅賽德斯-賓士母公司戴姆勒公布的數據顯示,賓士品牌汽車2019年全球共交付約234萬輛,比上年增長1.3%。在中國市場,賓士共售出約69.3萬輛新車,增長6.2%。

  戴姆勒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賓士的最大單一市場,中國依然保持賓士全球銷售增長最重要驅動力的地位。

  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汽車研究中心主任費迪南德·杜登赫費爾10日告訴新華社記者,對于德國汽車制造商和供應商而言,中國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場,德國汽車工業31%的銷量來自中國市場、四成營業額來自中國客戶。

  杜登赫費爾認為,這些數字表明,德國汽車在德中良好合作中“受益巨大”,沒有中國市場,德國汽車工業的成績將“無法想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