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上萬人觀賞“歡樂春節”慶典晚會
2020-01-11 17:1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智利比尼亞德爾馬1月10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第十屆“歡樂春節”慶典晚會10日在智利海濱城市比尼亞德爾馬的貝爾加拉橢圓形劇場舉行。中國深圳藝術團為上萬名觀眾帶來一臺“梅蘭竹菊”新民樂跨界音樂舞蹈晚會。

  由中國駐智利大使館、聖托馬斯大學孔子學院和比尼亞德爾馬市政府聯合主辦的這一文化盛會已連續舉辦十年,成為比尼亞德爾馬市夏季重點文化活動。

  晚會包括雜技、舞蹈、民樂與電聲樂隊表演等。當獨唱演員范媛媛用西班牙語演唱智利民歌《感謝生活》時,全場掌聲雷動。觀眾們紛紛打開手機上的手電筒,不斷揮舞,晚會達到高潮。

  英語教師洛佩斯對記者説,她每年都參加“歡樂春節”活動。她十分喜愛中國文化和音樂,對中國藝術家的精彩演出大為讚賞。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文化參贊楊長青説,“歡樂春節”慶典活動對宣傳中國文化、促進民心相通、增進中智相互了解起到了十分積極的作用。“歡樂春節”在智利實現了品牌化、本土化、機制化,越來越多的智利人通過它愛上了中國文化。

  深圳藝術團團長劉興范説,智利觀眾非常熱情,給予藝術團演員很多掌聲和鼓勵。春節是傳播中國文化的很好契機,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