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專場演出拉開中古建交60周年係列活動序幕
2020-01-11 23:2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歡樂春節”專場演出拉開中古建交60周年係列活動序幕

  1月10日,在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古巴國家劇院,吉林省藝術團的演員在臺上表演。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 攝)

  新華社哈瓦那1月11日電(記者朱婉君)2020年“歡樂春節”專場演出暨中古建交60周年京劇專場晚會10日在古巴國家劇院舉行,吸引眾多古巴民眾及當地華僑華人前去觀看。

  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當天在致辭中回顧了古巴已故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1960年9月宣布古中建交時的情景。他説,2020年對中古兩國政府和人民意義重大,此次演出拉開了今年兩國建交60周年係列文化活動序幕。

(國際)(3)“歡樂春節”專場演出拉開中古建交60周年係列活動序幕

  1月1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古巴國家劇院,吉林省藝術團的演員們在臺上演出。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 攝)

  《迎春曲》《打虎上山》《梨花頌》《鬧龍宮》……獨特的京劇唱腔、服飾裝束、樂器演奏等,演員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與互動,使得現場觀眾掌聲連連。

  古巴文化部長阿爾皮迪奧·阿隆索説,文化活動是古中兩國人民相互傳遞友誼與關愛的最佳方式,這場精彩絕倫的京劇專場演出是帶給古巴民眾的一份厚禮,使古巴民眾有機會進一步走近中國傳統文化。

(國際)(2)“歡樂春節”專場演出拉開中古建交60周年係列活動序幕

  1月1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古巴國家劇院,吉林省藝術團的演員們在臺上演出。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 攝)

  2020年“歡樂春節”暨中古建交60周年京劇專場晚會由中國駐古巴使館、古巴文化部主辦,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歡樂春節”專場演出拉開中古建交60周年係列活動序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5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