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和南方過渡委員會均拒絕撤軍
2020-01-13 23:2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月13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13日表示,葉門政府和南方過渡委員會都拒絕按照協議從葉門南部地區撤軍。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亞丁省政府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根據雙方簽署的一項新協議,雙方應自簽署該協議3周內將各自部隊從南部地區撤出。但數天來,雙方都拒絕執行這一協議,繼續保留在亞丁省、阿比揚省和舍卜沃省等南部地區的軍事存在。目前局勢比較緊張,雙方都在指責對方破壞協議。

  去年8月,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與葉門安全部隊發生衝突,佔領亞丁市包括總統府在內的大部分重要機構,隨後將部分機構還給葉門政府。雙方9月初在沙特進行非直接談判,11月初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簽署一項權力分配協議,同意共同組建新政府,並由新政府統一管理軍事人員。

  為執行利雅得協議,雙方于本月9日簽署了一項新協議,規定雙方在3周內從葉門南部亞丁、阿比揚和舍卜沃等省撤出各自駐扎的軍隊,避免在這些地區發生摩擦衝突。

  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2017年,遭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葉門南部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南方過渡委員會,尋求葉門南部地區獨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