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五分之一德國未成年人接觸過互聯網不良資訊
2020-01-14 09:3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3日電(毛競)德國兒童救助協會13日在其官網發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至少五分之一的德國未成年人接觸過互聯網不良資訊。

  這項由1000多名父母參與的問卷調查表明,德國至少五分之一的未成年人在互聯網上接觸過渲染暴力或色情淫穢的“不良內容”。此外,30%的未成年人收到過宣稱不轉發就會帶來厄運的恐嚇式網絡資訊。

  調查表明,絕大多數德國家長主張加強對網絡媒體的管制。93%的受訪家長主張嚴懲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網絡媒體,並要求網媒以技術手段來限制未成年人的線上瀏覽范圍。

  德國兒童救助協會表示,由于父母並不完全掌握子女的上網情況,所以德國未成年人上網接觸不良資訊的情況會比調查結果所反映出的更加嚴重。該協會呼吁德國通過立法在保護未成年人方面進一步提高對手機應用程式、電子遊戲和網絡內容供應商的要求。

  德國兒童救助協會成立于1972年,總部設在柏林,是專注于兒童權益保護的公益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