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長:佛羅裏達州海軍航空站槍擊事件是“恐怖主義行為”
2020-01-14 10:5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3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司法部長巴爾13日説,去年底發生在佛羅裏達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的槍擊事件是“恐怖主義行為”,證據顯示沙特阿拉伯籍槍手受極端主義思想驅使。

  巴爾當天在美國司法部召開的記者會上做出上述表態。去年12月6日,在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接受飛行訓練的沙特皇家空軍少尉穆罕默德·阿爾沙姆拉尼開槍打死3名美國海軍士兵,另造成8名美國人受傷。阿爾沙姆拉尼被當場擊斃。

  巴爾還説,沙特完全支援美方的反恐調查,還命令所有在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受訓的沙特飛行學員全力配合。盡管沒有證據顯示他們當中有人協助或事先知悉上述襲擊,但調查發現21人有不當行為,沙特方面已要求這些人退出培訓項目並返回沙特。

  沙特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

  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位于佛羅裏達州西北角,官網資訊顯示,該航空站駐有大約1.6萬名士兵及7400名文職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5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