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將加快韓國發展戰略規劃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2020-01-14 17:5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14日電(記者田明 何媛)韓國總統文在寅14日在首爾表示,韓方將同中方繼續加強文化等領域交流,擴大人員往來。同時,韓國也將繼續加快自身“新南方新北方政策”同“一帶一路”倡議的對接和推進步伐。

  文在寅當天在總統府青瓦臺召開新年記者會。會上,他還積極評價中國在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中發揮的作用。“中國在朝核問題的解決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他説,“事實上,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經對解決相關問題給予了非常多的幫助。我們對此表示感謝,並期待繼續加強同中方在該問題上的合作。”

  在談到近期朝美對話陷入僵局、韓朝關係遇冷等問題時,文在寅表示,韓朝、朝美關係“並不樂觀,但也還沒到悲觀的程度”。朝鮮雖為其重返朝美談判設定前提條件,但這也表明“朝鮮並未關閉談判的大門”。同時,他認為韓朝關係雖面臨困難,但韓國至今仍在同朝鮮嘗試通過對話擴大雙方合作,並樂觀預期其結果。

  與此同時,文在寅再次強調推動韓朝間合作對于解決半島問題所起的作用。“無論如何,半島南北關係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南北雙方應有推動南北關係取得發展的主體意識。”他表示,在朝美對話陷入停滯的當下,韓朝關係更不能一味被朝美對話帶著走,而是要通過推動韓朝合作,促成朝美間對話。

  記者會期間,文在寅還就韓美防衛費談判、韓日貿易摩擦等重要國際議題,以及韓國國內熱點議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