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逮捕數名烏克蘭客機事件相關人員
2020-01-14 19:2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14日電(記者張栩 柳偉建)據伊朗官方通訊社14日報道,伊朗司法部門已逮捕數名烏克蘭客機事件相關人員。

  伊朗司法部門發言人伊斯梅利當天上午召開發布會,表示專家組正調查、審問相關人員及收集相關文件,並已逮捕數人。

  伊斯梅利表示,失事飛機的黑匣子已被送往法國解密,伊朗和烏克蘭專家將全程參與。

  伊朗總統魯哈尼14日在伊朗國家電視臺的直播中要求伊朗司法部門成立一個由高級法官和十名專家組成的“特別法庭”,進一步查明烏克蘭客機事件原因。他説:“客機墜機事件並不尋常,全世界都在關注伊朗如何處理。”

  同時,魯哈尼對伊朗軍方此前“坦率承認錯誤”表示滿意,並希望調查結果能給所有人一個答案。

  本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從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首都基輔,但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伊朗軍方11日發表聲明説,客機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事故係“人為錯誤”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6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