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要求利“國民軍”停火 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將在柏林召開
2020-01-15 04:5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月14日電(記者施洋 鄭思遠)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要求利比亞武裝力量“國民軍”停火。德國政府同一天發表聲明説,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將于19日在柏林召開。

  埃爾多安14日在議會會議上説,如果利比亞“國民軍”繼續向利首都的黎波裏和目前控制的黎波裏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發動進攻,土耳其將毫不猶豫地給予“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應得的教訓”。

  埃爾多安還説,13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就利比亞內戰停火問題舉行的談判是“積極的”。

  利比亞衝突雙方以及俄羅斯和土耳其兩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13日在莫斯科進行了數小時的談判。利民族團結政府領導人簽署了停火協議,哈夫塔爾則表示還需對協議進行研究才能決定是否簽字。俄羅斯國防部14日表示,談判的主要成果是“各方同意無限期延長停火”,這將為近期在柏林舉行的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創造有利氛圍。

  另據德國政府14日的聲明,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將于19日在柏林召開,來自俄羅斯、土耳其等11個國家和聯合國、歐盟、非盟、阿盟等國際組織的代表將尋求和平解決利比亞衝突的辦法。利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和“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受邀出席會議。

  聲明説,會議旨在支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加桑·薩拉姆的工作,即在一些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幫助下,維護利比亞主權並啟動利比亞內部和解進程。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參與記者:任珂、張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