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歡樂春節”晚會在科特迪瓦舉行
2020-01-16 21:2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1月16日電(記者鄭揚子)2020年“歡樂春節”晚會15日晚在科特迪瓦經濟首都阿比讓市舉行。中國煤礦文工團在晚會上表演的歌舞和樂器演奏等節目受到科特迪瓦民眾歡迎。

  晚會現場座無虛席。川劇變臉、嗩吶獨奏《百鳥朝鳳》、獨唱《茉莉花》、舞蹈《梁山伯與祝英臺》等節目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演員們還與科特迪瓦藝術家合奏當地民間樂曲,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科特迪瓦外交部秘書長達烏達·迪亞巴特在晚會上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幾十年來中國發展迅速,在國際社會上有著重要影響力,其發展經驗對非洲國家有借鑒意義,是科特迪瓦發展的榜樣,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加強科中合作。

  中國駐科特迪瓦大使萬黎在晚會開始前致辭説,2019年,中科雙方密切配合、緊密協作,積極推進落實瓦塔拉總統訪華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希望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科兩國合作取得更多成就。

  此次晚會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科特迪瓦大使館和科特迪瓦文化與法語國家事務部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