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呼吁烏東部衝突各方加強排雷行動
2020-01-17 05:5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月1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俄羅斯、烏克蘭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1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2020年第一次例行會談,歐安組織新任特別代表海迪·格勞呼吁烏東部衝突各方加強排雷行動。

  格勞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烏東部衝突地區平民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地雷爆炸。

  格勞説,2019年烏東部平民死亡數量下降到衝突爆發以來的最低水準,2020年1月當地違反停火的情況比2019年底大大減少。她對2019年底烏東部衝突雙方大規模交換在押人員表示歡迎,認為這是“巨大突破和衝突各方間增強信任的因素”。

  據格勞介紹,在當天舉行的三方聯絡小組各工作組會談中,各方主要討論了設立更多撤軍點、交換在押人員、跨接觸線供水、烏東部地區特殊地位及“施泰因邁爾模式”文本等問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