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活動在摩洛哥拉開序幕
2020-01-17 06:3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1月16日電(記者陳斌傑)以成都廟會為主題的“走進中心過大年”活動16日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熱鬧開鑼,這是2020年摩洛哥“歡樂春節”的首場活動。

  來自四川成都的“非遺”藝人、美食大師和藝術家“搭起了”這臺熱鬧的廟會,吸引300多名來賓。

  在活動現場,參觀者不僅可品嘗三大炮、蛋烘糕、擔擔面、涼粉等成都知名小吃,參與油傘制作、扎染、臉譜繪制等中國傳統手工藝制作活動,還可欣賞太極拳表演、琵琶獨奏、雜技等。此外,主辦方還舉辦了中國文創産品展、春節習俗展和十二生肖展。

  摩洛哥姑娘吉漢娜·克比裏告訴記者,這場廟會內容豐富、形式有趣,讓她感受到中國春節的歡樂氣氛,也加深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正在學習中文的摩洛哥教師哈基瑪·布希基説,這場廟會不僅讓她了解了與中國春節有關的民俗、美食和手工藝,也是她與中國朋友增進友誼的良機。

  此次活動拉開了摩洛哥“歡樂春節”係列活動的序幕。從1月中旬開始,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和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還將在摩洛哥多個城市舉辦“慶新春、迎直航”、中摩旅遊論壇、“數字中國”深圳文創展等係列活動和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