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肯定俄日關係發展狀況
2020-01-17 16:4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6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在會見到訪的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北村滋時,對俄日兩國關係發展狀況予以肯定。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普京當天在位于莫斯科州的新奧加廖沃總統官邸會見北村滋時説,俄日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令俄方十分高興。俄方希望與北村滋就俄日兩國元首會晤事宜進行討論。

  北村滋表示,日俄關係正在兩國元首互信的基礎上實現跨越式發展。希望日俄發展戰略協作,成為相互信任的夥伴國家。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和總統助理烏沙科夫參加了會見。

  當天早些時候,北村滋和帕特魯舍夫進行了會談。雙方就涉及兩國關係的安全問題坦誠地交換了意見。

  俄日關係一直受領土爭議困擾。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齒舞、色丹、國後、擇捉四島被日本稱為北方四島,俄羅斯稱之為南千島群島。這些島嶼二戰前屬于日本,二戰後被蘇聯佔領,蘇聯解體後由俄羅斯作為繼承國實際控制。俄日在這些島嶼的歸屬問題上存在爭議,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