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歐馬戲合作互鑒潛力巨大——訪長隆集團副總裁蘇展航
2020-01-17 18:4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納哥蒙特卡洛1月17日電 專訪:中歐馬戲合作互鑒潛力巨大——訪長隆集團副總裁蘇展航

  新華社記者劉金輝 唐霽

  “歐洲馬戲行業希望開拓中國市場,中國需要向歐洲傳播自己的馬戲文化,因此雙方有很大合作潛力。”中國廣東長隆集團副總裁、第44屆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評委蘇展航16日在蒙特卡洛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第44屆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16日至26日在摩納哥舉行,來自中國、瑞士、俄羅斯等16個國家和地區約30個節目進行表演,角逐馬戲節最高獎項“金小醜”獎。本屆國際馬戲節的一大看點就是長隆集團作為合作方的參與。

  據蘇展航介紹,2019年11月,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公司與長隆集團正式簽署長期合作協議,擬共同推動馬戲藝術與文化的融合和推廣。按照協議,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將推介中國國際馬戲節,而同樣中國國際馬戲節也將推介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

  蘇展航説,雙方將在品牌、演出、人才培養等方面繼續深化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推動中國馬戲的融合和創新,共同增強馬戲表演的創造性,提升吸引力,把更多、更精彩的馬戲節目呈現給世界。

  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于1974年創立,已成為國際馬戲界頂尖賽事之一,被譽為馬戲界的“奧斯卡”。多年來,中國雜技節目屢屢在蒙特卡洛收獲獎項,技巧難度更是獲得專業人士和觀眾的一致好評。蘇展航認為,歷史悠久的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能與長隆集團合作表明對中國巨大市場的高度重視。“近些年,中國赴歐旅遊人數不斷增加,而旅遊是摩納哥的支柱産業,馬戲是摩納哥的重要名片,所以摩方想吸引更多中國人去摩納哥旅遊、看馬戲。”蘇展航説。

  作為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評委,蘇展航説:“中國的雜技基本功扎實,擅長造型藝術,細節唯美,在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上非常受歡迎。歐洲馬戲需要在技巧、難度等方面向中國學習,而中國雜技在舞美、故事性等方面也在不斷向歐洲馬戲學習,相信雙方的互鑒交流會推動雜技或馬戲向更高水準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