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係列活動走進捷克
2020-01-18 16:1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1月18日電(記者楊曉紅)17日,捷克2020鼠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在首都布拉格會議中心拉開帷幕。

  來自四川省藝術職業學院藝術團的表演者不僅為中捷觀眾帶來了川味十足的民族歌舞、雜技、武術、戲曲等節目,還用民族樂器演奏了被稱為“捷克第二國歌”的《伏爾塔瓦河》,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在致辭中表示,一年一度的“歡樂春節”活動已經成為一座連接中捷兩國人民友好情感的橋梁,希望中捷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鼠年能給大家帶來智慧、好運和富貴。

  捷克政要、各國駐捷使節、捷克華僑華人及留學生代表近2000人觀看了演出。演出結束後還舉行了盛大的煙花表演。

  當天,布拉格還舉辦了傳統的中國廟會,不僅有中國書法、繪畫、茶藝、漢語教學展示和中醫講座,還有舞龍舞獅、中國武術、民樂、舞蹈表演以及中華美食展示等,讓觀眾近距離感受中國年俗文化的魅力。

  自2015年起,“歡樂春節活動”已經連續5年在捷克舉辦,受到當地人民的喜愛。2020鼠年“歡樂春節”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和捷克相關州政府聯合主辦,將于1月17日至23日分別在布拉格、俄斯特拉發、奧帕瓦、奧洛穆茨和捷克布傑約維採5個城市展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7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