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藝術團赴黎巴嫩舉行春節演出
2020-01-18 16:5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月17日電(記者李良勇)中國黑龍江省交響樂團17日晚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歡樂春節”新年音樂會,為當地民眾奉上一場聽覺盛宴。

  當晚,能容納三四百人的卡拉卡拉舞劇院劇場內幾乎座無虛席。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黎巴嫩看守政府文化部長穆罕默德·達烏德等出席。

  黑龍江省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包括中國傳統曲目、世界經典交響樂曲目以及具有黎巴嫩當地特色的交響樂曲目。精彩的演出贏得臺下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王克儉在致辭中説,在黎巴嫩舉行“歡樂春節”活動,既是在黎巴嫩生活的中華兒女共慶佳節的重要環節,又是與黎巴嫩朋友分享節日快樂、使黎巴嫩朋友感知中國文化的良機。深化文化交流,加強文明對話,是不同國家之間消除隔閡、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徑。近年來,中黎人文交流與合作日益密切。

  王克儉表示,在新的一年裏,願與黎方開展更豐富多彩的文化、教育、藝術、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加深雙方民眾之間的了解,豐富中黎雙邊關係內涵,鞏固中黎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達烏德説,他對黎中之間開展的文化合作感到自豪,希望兩國能在所有文化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包括加強雙方音樂會交流。他同時對中國援建黎巴嫩國家高等音樂學院再次表示感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