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科文總幹事:中國春節慶祝活動以最美麗形式展示文化多樣性
2020-01-18 18:5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8日電(記者陳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17日説,中國春節慶祝活動以最美麗的方式展示文化多樣性。

  阿祖萊當天出席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團在法國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辦的2020年春節招待會。她表示,中國積極支援教科文組織,雙方在多個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阿祖萊積極評價過去一年教科文組織與中國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等開展的交流與合作。她感謝中國政府重視雙方聯合設立的長城獎學金,助力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人力資源發展。她還用中文祝所有來賓新年快樂。

  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銜代表瀋陽表示,中國與教科文組織在2019年開展了積極務實合作,取得一係列重要成果。

  教科文組織執行局主席莫庫伊説,春節已成為世界共同的節日,是家庭團聚的時刻。他感謝中國為教科文組織大家庭提供了相聚和分享傳統文化的機會。他表示各方應團結起來,聚焦人類共同福祉。

  當天,阿祖萊、莫庫伊及各國常駐教科文組織代表和官員、教科文組織秘書處官員等400余人出席招待會,歡慶中國傳統佳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7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