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舉行“歡樂春節”文藝演出
2020-01-19 10:0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月18日電(記者施洋 鄭思遠)主題為“絲路風韻·隴原華彩”的迎新春文藝演出18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上演,吸引數百名中土觀眾觀看。

  來自中國甘肅省藝術團的演員們獻上了舞蹈、傳統樂器演奏、雜技等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充分展示中華傳統和現代文化交織的魅力。

  在雜技與日常生活場景相結合的節目《快樂大廚》中,演員身著廚師服,表演了扔草帽、頂飯鍋、搖碟子等雜技,滑稽的動作和神態逗得現場觀眾笑聲不斷;民族舞蹈《花兒》展現了女子如花般多姿多彩的姿態;《千手觀音》曼妙的舞姿令觀眾陶醉其中;中國民族樂器二胡和竹笛合奏的《銀翼之鳥》融入了現代電子曲風,音樂節奏和曲風數次轉換,一曲奏罷,掌聲雷動。

  演出最後,中國演員獻上了一首土耳其人民耳熟能詳的歌曲,引起全場觀眾齊聲“合唱”。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鄧勵、土中友好基金會主席哈桑·恰潘、土中友好協會主席凱末爾·巴伊塔什、土耳其對外經濟委員會中國委員會主席穆拉特·克斯勒以及來自土文旅部、外交部、教育部等部門的官員、土耳其友好人士和駐土耳其外國使節、在土華僑華人代表等500多人觀看了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8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