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歡樂春節”演出活動亮相波蘭
2020-01-19 14:1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奧波萊1月19日電(記者陳序)2020年“歡樂春節”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活動18日在波蘭奧波萊國立音樂學校成功舉辦。來自甘肅省歌舞劇院民族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為當地觀眾獻上了兩場極具中國傳統文化韻味的新春音樂會。

  演出節目包括民族管弦樂《慶典序曲》、嗩吶獨奏《黃土情》、二胡獨奏《葡萄熟了》、二胡齊奏《賽馬》等一係列充滿絲路文化、敦煌文化和中國中西部民族文藝風格的作品。來自中國的音樂家們精心演奏,用音符再現古代絲路的繁榮景象和情韻,抒發中華文化的豪邁情懷,動聽的旋律深深打動了波蘭觀眾。

  本次“歡樂春節”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活動是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波蘭大使館主辦,由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奧波萊工業大學和奧波萊孔子學院承辦。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奧波萊市長維希涅夫斯基、奧波萊工業大學校長洛倫茨等中波兩國嘉賓以及當地各界代表觀看了演出。

  劉光源在演出前的致辭中説,春節是中國人民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蘊含著人們對新的一年幸福生活的向往,希望“歡樂春節”活動成為中波友誼的紐帶和波蘭民眾體驗中華文化的窗口。

  洛倫茨在致辭中表示,相信音樂會進一步加深波蘭民眾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喜愛,拉近兩國人民心與心的距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8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