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走進古巴
2020-01-19 15:2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2)“2020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走進古巴

  1月17日,在古巴哈瓦那,古巴文化部副部長費爾南多·羅哈斯在活動上致辭。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新華社哈瓦那1月18日電(記者林朝暉)為慶祝新春佳節和中古兩國建交60周年,由中國駐古巴大使館和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20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走進古巴”活動17日晚在古巴國家飯店舉行,來自中國和古巴的60多位嘉賓出席活動。

  年夜飯開始前,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致辭,強調了中古兩國之間的兄弟情誼。他説:“古巴這個美麗的加勒比島國一直與中國相伴相隨。中華文化,特別是中華美食,已經成為古巴特質的重要組成部分。”

  受邀出席活動的古巴文化部副部長費爾南多·羅哈斯表示,活動展示了中華文化的魅力,體現了古中兩國之間的友誼。

  本次年夜飯功能表中包括烤羊排拼狼牙馬鈴薯條、過橋石斑魚配油條等菜品。古巴武術學校校長、中餐館經營者李榮富在品嘗美食時深有感觸地説,中國菜講究的是平衡所有食材,色香味俱全,他將在古巴繼續傳播中華美食和中華文化。

  席間,面點師馮艷君的吹面表演和拉麵表演引起了嘉賓們的濃厚興趣,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王忠友給嘉賓們寫的“福”也受到熱烈歡迎。“福”字把濃厚的中國年氣息帶到古巴,帶給了遠離祖國的駐外工作人員。

  “行走的年夜飯”活動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歡樂春節”活動的子品牌,自2016年以來已先後在美國、西班牙、俄羅斯、韓國、埃及等國舉辦,成為推廣和弘揚中華飲食文化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