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哈蒂爾:馬來西亞有望今年三季度推出5G商用服務
2020-01-20 01:0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月19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19日表示,自去年4月舉辦5G技術展以來,馬來西亞部署5G的準備工作進展順利,有望按計劃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5G商用服務。

  馬哈蒂爾當晚在旅遊勝地蘭卡威舉行的“馬來西亞5G展示計劃”啟動儀式上説,5G商用服務的推出將有助于馬來西亞經濟實現可持續發展和民眾共用繁榮。

  他表示,中國、美國、韓國等國家已經推出5G服務,不但使現有應用的使用更為順暢,還可加速實現自動駕駛、遠端手術等。在經濟層面,5G技術可促進創新性增長,融合農業、教育、醫療、制造、智能交通和旅遊等領域,給産業、社會和個人帶來新的機遇。

  據馬哈蒂爾介紹,此次5G展示計劃一共確定了100個具體項目,其中超過70個項目已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等地區上線。

  去年4月,馬來西亞通信與多媒體部主辦馬來西亞5G技術展,展出5G通信和應用技術,華為等中國企業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8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