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希望瑞中合作長久持續下去——訪瑞士經濟協會主席莫妮卡·呂爾
2020-01-20 13:5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月20日電  專訪:希望瑞中合作長久持續下去——訪瑞士經濟協會主席莫妮卡·呂爾

  新華社記者陳俊俠 淩馨

  “瑞士意識到需要優先與中國加強合作,並希望這種合作長久持續下去。”瑞士經濟協會主席莫妮卡·呂爾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她認為,瑞中合作不斷深化,雙方都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呂爾認為,瑞士和中國的經貿關係在過去幾十年間顯著增強,瑞中自貿協定的簽署和生效無疑是兩國關係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事件。2014年7月,瑞中自貿協定生效後,兩國貨物貿易發展迅速。目前中國已經成為瑞士在亞洲的最重要經貿夥伴和在全球的第三大貿易夥伴。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即將在瑞士小鎮達沃斯舉行。呂爾將參加此次論壇。她注意到,今年論壇議題很多都涉及中國。她認為,這是因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將繼續保持強勁增長,中國的發展對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

  在談及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威脅時,呂爾指出,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正困擾著許多國家,中東緊張局勢也對全球經濟構成威脅,“在這種情況下,許多公司都不願進行投資,不斷增長的不確定性給全球經濟增長帶來壓力”。

  呂爾表示,雖然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世界經濟的增長,但瑞士和中國都對前景保持樂觀,並相信雙邊合作的積極態勢將持續下去。

  她強調,多邊主義仍然是提振世界經濟的最佳解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8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