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城市推介會在巴黎舉行
2020-01-20 18: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9日電(記者劉金輝)2020廣州城市形象傳播法國路演推介會19日晚在巴黎埃菲爾鐵塔舉行。

  推介會以2019年拍攝的紀錄片《海上來客》開場。該片聚焦法國作家方索對300年前法國第一艘商船抵達廣州、開啟中法貿易這段歷史的探索。旅居廣州26年的方索説,這段歷史是兩國海上貿易往來的起點,很值得把它記錄下來,讓更多人了解。

  推介會邀請旅法陶瓷藝術家操馳、法國音樂家克萊蒙·恩伯、中國音樂家王璁以及三對中法跨國夫妻等講述他們的中法故事。推介會上還舉行了廣州海外花市啟動儀式,邀請法國遊客到中國賞花、品美食。

  近年來,廣州發力打造鮮明的國際城市形象,著力建設國際性大都市。2018年2月,廣州在巴黎大皇宮舉辦“當廣州遇見巴黎——花城魅力之夜”海外花市新春燈光音樂秀活動,分享廣州的春節文化故事。2019年1月,廣州在巴黎舉辦城市形象國際傳播推介會,以鮮花和美食深化兩座城市的美好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8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