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政府決定擴大“青海部隊”的行動范圍
2020-01-21 21:5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2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國防部21日發表聲明説,考慮到當前中東局勢,韓國政府決定將在亞丁灣執行任務的“青海部隊”行動范圍擴大至阿曼灣和霍爾木茲海峽。

  聲明説,“青海部隊”的行動范圍將從目前的亞丁灣擴大至阿曼灣、波斯灣一帶,並在韓軍隊指揮下執行保護本國國民和船舶的任務。

  韓國防部稱,中東地區居住著約25000名韓國僑民,韓國70%以上的原油運輸經過霍爾木茲海峽。每年韓國船舶在該海峽通航900余次,這要求韓方軍隊能在發生緊急情況時做出迅速反應。基于這些考量,韓國做出擴大“青海部隊”行動范圍的決定。

  根據聲明,“青海部隊”將單獨執行任務,必要時會與美國主導的海灣“護航聯盟”展開合作。這意味著韓國軍隊將在霍爾木茲海峽單獨開展護航作戰任務,不參加美國組建的“護航聯盟”。

  據悉,韓國政府已分別向美國和伊朗方面通報了這一決定。

  據當地媒體報道,“青海部隊”是自2009年起韓國軍隊向索馬利附近海域派駐的特遣隊,主要執行打擊海盜、護航、反恐等任務。目前該部隊由320人組成,擁有一艘排水量4000噸以上的驅逐艦、1架直升機和3艘快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9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