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組建新一屆政府
2020-01-22 08:2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21日電(記者 張繼業)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簽署總統令,確定俄聯邦執行權力機關架構,並任命副總理、部長等新一屆內閣成員。

  根據克裏姆林宮網站公布的總統令,俄新一屆政府設副總理9名,其中,第一副總理由別洛烏索夫擔任;副總理兼政府辦公廳主任由格裏戈連科擔任;副總理兼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由特魯特涅夫擔任。

  總統令公布了21名部長名單,其中約半數為新面孔,包括經濟發展部、司法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部部長;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國防部長紹伊古、能源部長諾瓦克等留任。

  此外,總統令宣布廢除北高加索事務部,其職能轉交給經濟發展部;俄聯邦國有資産管理局由經濟發展部劃歸財政部管轄。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天會見新一屆政府成員時表示,新一屆政府所面臨的最重要任務是提高公民福利、強化國家體制和鞏固俄羅斯在世界上的地位。

  普京本月15日向俄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隨後批準總理梅德韋傑夫提出的政府辭職請求。16日普京簽署總統令,任命米舒斯京為新一任聯邦政府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9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