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紀念詩人阿拜誕辰175周年
2020-01-22 11:4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1月21日電  哈薩克斯坦政府21日在努爾蘇丹阿斯塔納歌劇院舉行慶典活動,隆重紀念偉大詩人、思想家阿拜·庫南巴耶夫誕辰175周年。哈總統托卡耶夫、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總理馬明等國家領導人出席紀念活動。

  哈薩克斯坦文化體育部長阿克托特·賴姆庫洛娃致辭説,阿拜哲學思想是哈文化和民族認同有機組成部分,他提出的個人全面發展理念在各個領域鼓勵著人們更加勤奮、開放、友愛、進取,符合哈薩克斯坦努力實現現代化的發展方向。

  在當天的慶典活動上,眾多藝術家和高校學生傾情演繹阿拜詩歌作品。

  本次慶典標誌著為期一年的阿拜誕辰175周年紀念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據哈通社消息,哈政府計劃在全國范圍內舉行約500場相關文藝文化活動,建立阿拜中心,將獎勵文學藝術領域最傑出作品的國家獎項更名為“阿拜國家獎”,並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舉辦《阿拜遺産與世界精神文化》國際研討會。

  阿拜·庫南巴耶夫生于1845年,是哈薩克斯坦偉大的詩人、作家、思想家、哲學家,以純潔精練的語言和現實主義手法創作了大量詩歌、散文和哲學作品,被譽為“哈薩克詩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9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