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交通事故重傷中國遊客得到妥善救治
2020-01-22 12:1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月22日電(記者郭磊)中國駐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館22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21日在新西蘭南島皇后鎮巴士側翻事故中受重傷的中國遊客已接受及時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中國駐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汪志堅説,經核實,涉事中國旅行團團員共21人,事故造成2人重傷、1人中度受傷,無人員死亡。兩名重傷員第一時間由直升機分別送至南島克賴斯特徹奇市和達尼丁市醫院救治。其他受輕傷人員接受診療後已入住酒店,絕大多數旅遊團團員將于23日按期回國。

  事故發生後,中國駐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館已于21日啟動應急機制,協調警方、醫院、旅行社及時全力救助。

  據新西蘭警方消息,當時車上共有23人。除21名遊客外,還有一名當地司機和一名導遊。當時巴士行駛在皇后鎮通往格萊諾基的公路上,事發地點彎道較大,但算不上“危險路段”,雖然事發路段警示標誌明顯,但對于不熟悉路況的司機或許會造成麻煩。該事故不涉及其他車輛。

  據當地媒體最新報道,涉事車輛司機是一名32歲男子,22日已被當地法院以涉嫌“危險駕駛”起訴。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22日提醒來新的中國遊客和在新的華僑華人高度重視道路交通安全,嚴格遵守當地法規,杜絕疲勞駕駛、超速駕駛、酒後駕駛等危險駕駛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