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立法大會批準莫拉萊斯辭去總統職務
2020-01-22 14: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月21日電(記者趙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立法大會21日舉行全體會議,正式批準莫拉萊斯辭去玻利維亞總統職務。

  當天的全會由玻利維亞參議院議長埃娃·科帕主持。在經過激烈辯論後,會議批準了莫拉萊斯的辭呈,同時還批準加西亞辭去副總統職務。

  科帕在會議結束後表示,立法大會受理莫拉萊斯和加西亞的辭呈是為了確保“社會穩定”。

  2019年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官方投票結果顯示時任總統莫拉萊斯在第一輪選舉中直接勝出連任,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導致爆發大規模全國性抗議活動和暴力流血事件。

  美洲國家組織去年11月10日公布報告説,玻大選存在造假行為,建議重新舉行總統選舉。迫于各方壓力,莫拉萊斯當天宣布辭去總統職務。時任參議院第二副議長阿涅斯宣布就任臨時總統。離開玻利維亞到國外政治避難的莫拉萊斯認為,在玻立法大會未批準也沒有拒絕他辭職的情況下,他仍是玻利維亞的國家元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49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