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決定啟動貨幣政策戰略評估
2020-01-24 09:1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月23日電(記者邵莉)歐洲中央銀行23日在法蘭克福舉行的會議上宣布,維持歐元區主導利率水準不變,並決定啟動貨幣政策戰略評估。

  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歐元區增長前景依然受制于地緣政治、保護主義以及新興市場的變化等因素,但隨著國際貿易一些不確定性消退,風險已經變得不那麼突出。她同時強調,制造業疲軟仍在拖累歐元區增長。

  歐洲央行當天公布的貨幣政策戰略評估范圍和時間表顯示,評估將包括價格穩定目標的定量表述、貨幣政策工具包、經濟和貨幣分析以及溝通方法。此外,金融穩定、就業和環境可持續性,也將是評估的一部分。歐洲央行表示,評估過程中將與所有利益攸關方接觸,預計評估將于2020年底前完成。

  據了解,此次評估是歐洲央行于2003年提出現行“接近但低于2%”的通貨膨脹目標後,時隔17年再度進行此類評估。投資者尤其關注可能出現的歐洲央行通脹目標的修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