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同祝農歷新年好 共迎美好新未來——外國政要祝賀中國春節
2020-01-25 19: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中國農歷春節到來之際,多國政要通過各種形式向中國政府和人民、海外華僑華人送上節日祝福。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與夫人梅拉尼婭向美國及全球慶祝農歷新年的人們送上最溫暖的祝福,歡迎這充滿機會、會給人們帶來積極變化的新一年,祝福大家來年喜樂、健康、富足。特朗普同時表示,希望借此機會對于亞裔美國人在美國各領域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代表白俄羅斯人民及個人祝賀友好的中國人民春節快樂。盧卡申科説,過去的2019年白中兩國合作亮點紛呈並取得很大成績,雙邊貿易額不斷增長,貿易結構不斷改善,地方合作與人文交流不斷發展,期待兩國人民在分享共同價值觀的基礎上繼續攜手並進。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新春賀詞中説,春節已成為菲律賓與中國共同的節日,菲律賓人慶祝春節,顯示出菲中兩國互利友好關係歷經數百年仍牢不可破。當前菲中兩國交往史掀開了新的一頁,衷心祝願菲律賓人民與全球華人的情誼越來越深厚,祝大家新春快樂,萬事如意。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通過其微信公眾號發表中文新年賀詞説,連綿不斷的華人移民以其新思想、職業道德精神和創業精神豐富了澳大利亞的社會和文化結構。在這傳統上象徵著財富和滿足的鼠年到來之際,祝福大家農歷新年快樂,平安吉祥。

  波黑議會民族院輪值主席喬維奇在農歷鼠年到來之際向中國人民拜年。喬維奇表示,波中建交25年來,雙邊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經貿合作與人文交流齊頭並進。2020年是中國農歷鼠年,金鼠象徵財富。今年波中將推進多個雙邊能源和交通基建項目,積極促進人文交流,相信會是兩國合作大豐收的一年。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總理庫爾茨分別向奧中友協發去賀信,通過奧中友協華人委員會向在奧華僑華人祝賀中國農歷新年。庫爾茨在賀信中表示,奧中關係在過去一年中又得到了非常好的發展,2019年4月他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訪華,同中方領導人舉行了會見、會談。祝大家農歷鼠年快樂、心想事成。

  查德總統代比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新春美好祝福,高度評價中國發展建設成就,祝願乍中友好與合作在新的一年獲得更大發展動力,造福兩國人民。(參與記者:劉晨、劉品然、魏忠傑、李佳、袁夢晨、楊柯、喬本孝、岳東興、張修智、于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綜合消息:同祝農歷新年好 共迎美好新未來——外國政要祝賀中國春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