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專家:中國是北極研究知識庫重要貢獻者
2020-01-27 12:3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挪威特羅姆瑟1月26日電(記者朱晟)在一年一度的“北極前沿”大會前夕,挪威極地研究所研究主任娜蘭·科奇對到訪的中國媒體記者團表示,中國是北極研究知識庫的重要貢獻者。

  科奇説,歡迎所有有意願並有能力為北極研究作出貢獻的參與者,她稱讚中國加大了對極地研究的投入力度,“我知道中國擁有最新的‘雪龍2’號(極地科考破冰船)”。

  科奇指出,極地研究極具挑戰,所遇問題紛繁復雜,只有把多個學科不同知識結合起來,才能解決復雜問題。各自為戰不利于推進極地研究,只有參與各方通力合作,才能從更高層次和更寬廣視角獲得更具全局性的理解。

  第14屆“北極前沿”大會于26日至30日在北極圈內的挪威特羅姆瑟市舉行,大會主題是“知識的力量”。這一年度會議為政策制定者、專家學者和工商界人士交流北極問題提供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