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揚中華文化 寄愛國深情——我留學生、漢語教學機構、維和部隊舉辦迎春活動
2020-01-27 12:4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我留學生、漢語教學機構、維和部隊舉辦形式多樣的迎春活動,弘揚中華文化,表達愛國深情。

  俄羅斯中國留學生春節聯歡會在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舉辦。歌曲、舞蹈、器樂、情景劇等節目亮點紛呈。中國留俄學生總會及各地區分會通過視頻方式,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在致辭中勉勵留俄學子熱愛祖國、心繫祖國,志存高遠、奮發圖強,做中俄友好的使者,做中華文化和中國主張的傳播者。

  全英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辦的春節聯歡晚會在倫敦舉行。晚會通過歌曲聯唱、舞蹈表演、詩歌朗誦、戲劇對話等形式,實現中英文化深度交流。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致辭中勉勵留英學子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者,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創新者,做中英友好交流合作的貢獻者。

  全法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主辦的春節聯歡晚會在巴黎舉辦。主辦方將舞蹈、歌曲、舞臺劇等節目精心串聯,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文化盛宴。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勉勵留法學子繼承留法前輩崇高理想,刻苦學習、報效祖國,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實現個人價值和理想。

  留白俄羅斯中國學生新春聯歡會在明斯克舉辦。聯歡會分“我們走在大路上”“中白合作結碩果”“砥礪奮進新時代”三個篇章。舞蹈、歌曲、器樂、小品等節目精彩紛呈。晚會最後,全場齊唱《我和我的祖國》,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留荷蘭中國學生學者春節聯歡會在荷蘭烏特勒支舉辦。聯歡會分“荷”“古”“今”三個單元,除了音樂、舞蹈等傳統節目,留荷學生學者還自編自演了反映留學生活的相聲等節目,展示他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留瑞典中國學生學者春節聯歡會在斯德哥爾摩舉辦。中國學生學者自編自導的節目豐富多彩,充滿創新元素。整臺晚會熱鬧精彩,亮點不斷,傳遞著濃濃的中國年味,以及中國學生學者對故鄉親人的深深思念和對祖國美好未來的無限憧憬。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孔子學院舉辦新春招待會。學員們吟誦唐詩、演奏琵琶,展現中奧文化交流融合,與會嘉賓充分肯定孔子學院為助力中奧文化交流發揮的橋梁作用。

  斯裏蘭卡科倫坡大學孔子學院在其承辦的“漢語+職業”培訓班上特意為學員們準備了一堂春節文化體驗課,學員們不僅了解到春節的起源和習俗,還體驗了寫“福”字和“送紅包”的樂趣。在歡聲笑語中,學員們學習用中文拜年。

  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第69中學孔子課堂舉辦聯歡會,迎接中國農歷新年。中吉嘉賓欣賞了吉爾吉斯斯坦學生們精心準備的中國民族舞蹈、中文歌曲合唱、樂器演奏、小品等節目。歡聲陣陣、掌聲連連,整個校園沉浸在歡快喜慶的節日氣氛中。

  中國第三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以舉辦趣味軍事體育運動會形式喜迎新春。分隊官兵、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蘇丹達爾富爾特派團的中國參謀軍官參加了此次運動會。參賽者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啦啦隊搖旗吶喊、加油鼓勁,官兵們以超越自我、頑強拼搏的昂揚奮進面貌迎來新春佳節。(參與記者:劉洋、張代蕾、梁希之、陳晨、魏忠傑、李佳、潘革平、和苗、趙菲菲、唐璐、關建武、馬意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0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