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堅持要求在烏讀取失事客機黑匣子數據
2020-01-31 07:4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月30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總檢察長裏亞博沙普科30日説,烏方堅持要求在烏克蘭對本月初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失事的客機黑匣子數據進行讀取。

  當地媒體援引裏亞博沙普科的話報道説,關于黑匣子問題,烏方得到的答復一再變化。烏方無法了解伊朗方面的最終意圖。

  裏亞博沙普科説,烏方的立場一直是要求在烏克蘭讀取黑匣子數據。烏方準備邀請伊朗、加拿大、法國專家一同參與讀取黑匣子數據工作。

  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從德黑蘭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首都基輔,但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伊朗軍方11日發表聲明説,客機是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事故係“人為錯誤”所致。

  據伊朗媒體19日報道,伊朗民航組織事故調查委員會負責人哈桑·雷扎法表示,伊方“正試圖在國內讀取黑匣子內的數據”。如果無法讀取數據,伊方可能將黑匣子交給烏克蘭或法國,“但是目前沒有作出任何將黑匣子交給其他國家的決定”。

  另據伊朗民航組織21日公布的關于客機失事的第二份調查報告,伊朗沒有讀取黑匣子數據所需的設備。伊朗事後已向美國、法國提出購買相關設備幫助讀取黑匣子數據,但目前沒有得到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