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放松對反步兵地雷的使用限制
2020-02-01 08:0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1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白宮1月31日宣布,總統特朗普已取消奧巴馬政府時期制定的關于禁止美軍在朝鮮半島以外地區使用反步兵地雷的政策。

  根據白宮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美國國防部認為奧巴馬政府時期制定的有關政策可能會使美軍在與敵方衝突時處于“嚴重不利”局面。國防部將公布新的地雷政策,將允許作戰指揮官在特殊情況下使用非永久性地雷,這些地雷的特殊設計能減少對平民和友軍的意外傷害。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當天在五角大樓記者會上説,地雷作為重要裝備可確保作戰任務成功和減少對軍隊的威脅,美方會考慮衝突後地雷對平民造成的安全問題。

  美國一些軍控專家對特朗普政府改變地雷使用政策提出批評,他們認為重新生産和使用反步兵地雷在“軍事上毫無必要且危險”,並指出具備自毀能力的地雷實際效果並不好。

  奧巴馬政府于2014年6月宣布不再生産或尋求獲得反步兵地雷,不再尋求替換過期的地雷庫存,但在同年9月宣布該政策不適用于朝鮮半島。

  地雷和集束彈藥監測組織發布的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有超過3000人因地雷或戰爭殘留爆炸物爆炸身亡,近4000人因此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1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