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總統説土已開始對敘政府軍展開“報復性”打擊
2020-02-03 21:2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2月3日電(記者王峰)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3日説,土耳其已開始對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敘利亞政府軍展開“報復性”軍事打擊。

  此前,土耳其國防部3日發表聲明稱,敘利亞政府軍在敘北部伊德利卜地區發動猛烈炮擊,造成駐扎在當地的4名土耳其士兵喪生、9人受傷。隨後,埃爾多安對媒體發表講話説,敘軍炮擊已造成土方士兵犧牲,土方不可能“保持沉默”。

  埃爾多安説,土耳其炮兵部隊和空軍部隊已採取軍事行動,針對土方已明確的約40個敘軍駐扎點進行了打擊,造成了約30至35名敘軍人員死傷,“我們將繼續展開軍事行動以確保我們國家和在伊德利卜地區我方人員的安全”。他同時強調,土耳其的行動目標是敘利亞,而非俄羅斯。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地區。

  2019年12月底,土方宣布派出代表團前往莫斯科,與俄方商討在伊德利卜實施新的停火協議。但此後衝突各方仍有交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2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