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務卿與中亞五國外長舉行會談
2020-02-03 23:3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2月3日電(記者蔡國棟)訪問烏茲別克斯坦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日在塔什幹與中亞五國外長舉行“C5+1”機制會談,與會各方就地區熱點問題特別是阿富汗局勢交換意見。

  與會的中亞五國外長包括烏茲別克斯坦外長卡米洛夫、哈薩克斯坦外長特列烏別爾季、吉爾吉斯斯坦外長艾達爾別科夫、塔吉克外長穆赫裏丁和土庫曼斯坦外長梅列多夫。

  烏茲別克斯坦外交部當天發表消息説,美國國務卿與中亞五國外長在涉及區域發展的有關領域,包括經濟、能源、運輸、生態和安全等方面,一直展開切實互動。

  蓬佩奧2日晚抵達塔什幹,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

  2015年11月,時任美國國務卿克裏與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外長在烏茲別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馬爾罕舉行會議,通過了中亞五國與美國之間夥伴關係和合作聯合聲明,批準建立六國外交部間定期政治對話新機制“C5+1”。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2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