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強調與英國談判要確保公平
2020-02-04 10:5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3日電(記者李驥志)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歐盟準備與英國達成緊密的貿易關係,但雙方關係要平等。

  巴尼耶説,新的貿易協定將是歐盟與英國未來夥伴關係中的核心內容,歐盟願意與英方達成緊密的貿易關係,可以考慮零關稅,但雙方必須平起平坐,英國需要遵守歐盟在社會、環境、稅收等各方面準則。

  巴尼耶在記者會上公布了一份建議書,建議歐盟與英國就經濟、司法、治安、防務等方面的關係展開全面談判。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一份聲明中説,“現在是時候投入工作了,時間緊迫。談判要保持公平和透明,但我們也要捍衛歐盟和歐盟公民的利益”。此前歐盟官員曾多次強調,英國越是遵守歐盟準則,歐洲單一市場向英國的開放度就越高。

  英國于當地時間1月31日正式“脫歐”。按照雙方協議,歐盟與英國將在今年剩余11個月內就未來關係展開全面談判。在過渡期內,英國繼續遵守歐盟法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29219